晚上好。

送给大家一首下雨天的歌:

音乐真的会带人穿越时空,我好像一下子回到了大学的时候。

最近郑州总是预报阴天☁️ 有雨 🌧 ,郑州发布官方自嘲:我南变江南。据不完全统计,本地已经尝试入夏三次,都热到穿短袖的地步,然后气温又急转直下,到现在出门甚至还得穿毛衣。

又是日常盼夏的一天。等到六月,应该才会正式热起来。然后7月又是雨季。我从前怎么没有发现郑州的好天气这么少呢?漫长的冬天,然后是漫长的夏季,春天和秋天短得可以忽略不计。

🌲

昨天晚上找剧看,看到一个特别搞笑的英剧:《珍的不一样》。

剧里的设定非常有趣,它的类型是奇幻剧,在几年前的某一天,人类突然觉醒了超能力,此后人们成年之后都会陆陆续续觉醒属于自己的超能力。超能力各式各样,只有女主Jen,一直没有觉醒。只有珍是不一样的,她感觉很自卑,想尽办法试图唤醒自己的超能力。

目前看到大概第三集,剧情挺有意思的。近几年看剧的耐心已经很少了,除非是特别好的剧,才能看得下去。

《我们的蓝调》、《我亲爱的朋友们》,这些我都推过。前一段看的《我的大叔》,也很好看,这个剧我也是尝试了两次还是三次,才坚持看下去,然后不可自拔。再之后重刷了挪威剧《SKAM》。之后看了前两年就非常火的《语义错误》,韩国腐剧,由高人气漫画改编。也是努力了2次才看进去,然后get到它的好看。

看完《语义错误》之后,本来想找同类型的剧来接档,找了《非故意恋爱》和《第八感》,都是评价非常好的剧,我努力了两三次,还是没看进去,放弃了。

吃饭的时候找来《天气好的话,我会来找你》,嗯,这个剧我尝试了应该不下4次,依然是看不进去!缓慢的剧我也不是没看过,《小森林》我还重刷过,但这个剧,真的是,不知道怎么说。治愈系的慢系剧集,观众会期待看到平静的生活场景,看到的也是这样基调的内容,就皆大欢喜。而《天气好的话》这部剧,看了两三集,还是不知道它想讲什么,不知道这是一个怎样的故事,期待也总是在猜错,慢慢的生活也好,纯纯的恋爱也好,都行啊。但编剧和导演不是这样讲故事,他迂回着想讲一些过去的伤痛之类的,但太隐约了,也没能勾起我的好奇心,我真是看得……不知感想。

🌲

最近很想玩活页。手上这个定页本才用了不到一个月,我真是善变啊。

想到柜子里还有好几本囤的活页内芯,还有一些活页配件,有2套封面,于是动手diy了一下,做出2个本子。克制了想买新本子的欲望。

2611685117271_.pic.jpg 🌲

在小红书上看到一个博主分享的手帐,很想要尝试一下。她是用A4纸简单做成的一个小本子,每周换一本,每天记录注意力手帐并统计时长。

博主 @怕怕不怕 的示范

我感觉像lifelog 加 柳比歇夫的时间统计法,其中她的复盘思维最为重要,这也是我的手帐一直缺少的。我打算拿来试试看,根据自己的使用习惯做一些改变。

还是使用一元化笔记,所有这些内容都放进现在正在用的本子里,并且重启lifelog,前一段我改为了只做工作笔记。

每隔一段时间,我的手帐方式就要变一变,每次思考出来的方案,逻辑又都很完整。只是根据每一时期我生活所需要的,来调整记录的侧重点。

也可能,我就是喜欢改变。

🌲

晚安 🌛